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五股】綠竹筍創意餐

文/徐瑞端


五股鄉的綠竹筍有其閃亮的別名─綠寶石。甘甜、水潤多汁是一大特色。每年的67月是旺產大出季節,當令才有,可以說是馳名遠播。

農會在此時會籌備“綠竹筍文化系列活動”推廣在地當令食材,強調健康的吃,吃得健康。餐賽是以綠竹筍入菜,共有15家政班參與此活動,設計製作“三菜一湯”,6人份餐點及其有風味的產品,當日比賽,從報到、舖桌巾、排盤、放菜卡莫不熱鬧非凡。評審老師們,謹慎審查,試吃、聽取班員解說菜色,就料理作品之色、香、味進行評分。

站在場外,看每班用在地食材,進行競賽,桌上滿滿是“澎湃”拿手菜,原來綠竹筍讓食材變成視覺與味蕾的享受,不失其味而能精緻取向的料理令人垂涎三尺,身為家庭主婦的婆婆媽媽們用巧手之作來一場“廚藝的大對決”。

成績揭曉的那一刻,冠軍班的產生,美味美感兼具備的作品,莫不令人讚嘆。賽後觀摩各班作品在在充滿啟發的力量,也培養家庭主婦們的自信,在人聲沸沸及品嚐美食中圓滿落幕。

原來當令、便宜、健康的在地食材特產,只要肯花心思與搭配,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營養均衡令人驚豔的美食,是不難的。

綠竹筍,炒、煮、煸、拌皆宜,纖維細幼、不刮口,讓腸胃不打折,真是五股鄉的寶。歡迎外地或在地的人相招作夥,呼朋引伴來打牙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