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五股】花漾人生

文/謝玉珠


   每年到了農曆26月及9月的19日分別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成道紀念日及出家紀念日時,天皇宮師姐總是提醒我去插花。動腦設計花藝造型,為的是讓每一次觀世音菩薩祝壽法會上花型有不同變化,除了莊嚴會場之外,也被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所感召。
   小時候心裡期待著家後面綠油油的稻田快收割,男孩們喜歡赤腳在空曠的土地上飛奔,稻子根部是棒球,你投我打玩得不亦樂乎;我喜歡悠閒地走著在田埂上,觀賞花草與植物對話,順手將草葉帶回夾在課本裡,對花草的愛與執著也從此展開。
   學插花時,花藝老師說的一番話讓我與花藝結下不解之緣。在課程結束當天,以圓形構圖自我創作花藝作品;「妳插的花型好漂亮,要繼續堅持不要放棄喔!」,我對老師這番讚美,覺得有點羞赧,但卻按耐不住心中的雀躍。花型和插花技術被肯定及認可後,與花更是難分難捨。
    從事花藝創作時,我總是滿心喜悅,好想與人分享我的快樂,奇花異卉所散發的浪漫芬芳在在使我心裡幸福滿滿,百花之中我鍾情於百合開花時散發出清新脫俗的幽香可說是聖潔的象徵彷彿給予世人深深的祝福

   插花有助於陶冶個人性情,更能美化環境,增添生活情趣;如今我已在傳授花藝的道路上行走多年,與許多同好結緣,在未來歲月中,我仍然會用心專研花藝,將所學貢獻在不同的場合上,愛插花早已成為我休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