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五股】憶起童年

圖文/楊春


記得大概是讀國小的時候,父親從事農耕所以我都必須去幫忙割草、拔菜、挖番薯,直到讀初中三年級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經營起小食館的生意,於是就從小食館的幫忙當中,不知不覺學到許許多多烹飪的技術。另外,在高中畢業之後就到台北來找工作,直到26歲,經過親友介紹嫁給現在的丈夫,一樣是從事農耕的工作。

在結婚之後的第二年就開了書店,在開書局期間又加入了五股鄉農會的家政班,在家政班時透過農業單位的輔導上課,這些課程內容包括竹編、廚藝與拼布,而我最喜歡的項目就是竹編與廚藝,讓我增廣見聞也可以與家政班員分享。同時也透過五股鄉農會的推荐,有以自己種的竹筍參加世貿美食展,同時有20多個名廚指導與培訓。因此對於廚藝更有想法與概念,所以參加一些美食比賽都能夠獲得好成績,比如在北北基美食展獲得個人組第二名,以及在五股鄉農會舉辦的綠竹筍創意比賽也常常獲得好成績,贏得自信。

另外提到竹編的部份,我自己在學習之後也加入一些自己的創意,也曾經到成淵國小與五股老人公寓擔任講師,以及在農會四健會教小朋友做竹筍加工。也會在忙碌當中到一竹慈善會擔任志工。我來參加這個課程,老師說要做一個有故事的人,所以我也打了這個報告,更希望能夠以自己所學回饋社會、繼續參加各種比賽,以及與家政班員分享,貢獻自己的一點心力。

  本著快樂的學習,農業技術交流,能在挪威的大學生來到台灣的同時能榮幸的迎接,難得學習到外國人生活習性與很棒廚藝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