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五股】農會與我

圖文/楊淑卿

   農會是婦女成長的園地,本人自民國八十八年期間加入五股區農會家政班已經十四個年頭了,家政班每年四次的開會,指導員王素香老師都會準備專題報導、同學們準備中心議題方法示範(菜餚製作及品嚐),每年六月的竹筍節之竹筍創意餐比賽,以及農民節各個研習班才藝的展現,班員們無不用心練習,研習班多年來培養了不同領域的人才。我自小熱愛藝術卻沒有環境學習,在這裏圓了這個夢,參加書畫班、敦煌舞班、歌唱班等課程的學習,以下我將歌唱班研習心得和大家分享。


   有人說:唱歌很簡單,聽一聽就會了,何必學習呢?殊不知歌唱乃是一門大學問呢?歌唱最重要的是基本功的練習,必須使用丹田發聲,才能使歌聲更渾厚、柔美及耐聽。身體就是一個樂器,必須去開發每個部位的發聲和共鳴,學會運用之後,就可以演唱各種類型的歌曲了。歌唱時丹田用力、調整呼吸、氣息綿長、振動五臟六腑,透過嗓音發出曼妙音律、悅耳之聲,達到抒發情感、打動人心的目的。

   這些年不間斷的練習,歌唱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曾經參加比賽或表演也成為生命中深刻的記憶。感謝農會有這樣的環境讓我們學習成長、成就自我、豐盈生命進而將所學回饋家庭。農會是我第二個家,以前是、未來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