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新北市】希望


圖文/何素華

三年前決定成為一個農夫,小小的心願能夠實現自己吃的自己種 ,只是不要噴農藥,因為不會噴農藥而且它很臭,意外的走入有機種植的行列。




能回到鄉村居住,或許生活上有許許多多的不方便,但無價的田野享受,還是極度的吸引我。在工作多年後,重回大地懷抱,接受土地的呼喚,赤足踏入泥土中,烏漆抹黑的。在三、四月冰冷的水中補秧除草,五、六月烈焰下撿稗草,在四、五月的田埂邊驚見螢火蟲閃爍,這小時的記憶,慢慢的回來了。一個新手農夫,什麼都不知道,現在也不太知道,但第一次聞到自己種的稻米,煮出的飯香,驚嘆!原來米飯可以這麼香。



能享受田園樂,得感謝老爸留下五分多地給我。而且很幸福的是位在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這是個離羅東市區約十來分鐘車程的村莊,到阿華田庄從羅東可以搭國光客運往天送埤方向在大埔站下車(與聖母護專同一站),右切往安農溪方向走,過行健橋就快到。在春末夏初的夜裡,青蛙們放肆地鳴叫著,滿天的星星等待細數,放眼望去無止境的綠,天氣晴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龜山島。

還得謝謝一個人,我那可愛的老公---邱文作先生,他雖然不願意自己下田,因為太累人又不會種,但能背著割草機幫著除田埂草,讓忙著補秧,除田間雜草、稗草而累癱的我,可以享受一餐溫飽,縱然至今都還是說----誰叫妳…….,可我還是樂於接受在田裡做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