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深坑】從深坑出發走106號縣道經雙溪口

圖文/蔡靜江


        從深坑出發走106號縣道經雙溪口、菁桐、平溪、十分寮往雙溪的方向,沿途風景秀麗山路蜿蜒。偏僻的山林裡座落著一些小村莊,老人和小孩悠閒的過著與世無爭自給自足的清平生活。開著車子離開都會的塵囂,沿途欣賞風景,鬱悶的心情也隨之煙消雲散而頓時開朗了起來。






        其實相對於都市生活便利快捷,很難想像這麼不方便的地方會有人住。也許只是世居在此,不適應都會生活緊張的步調。也許是我們都市生活快速便捷根本沒時間思考的:因為這地方充滿記憶,而城市沒有。然而令我興奮的是我一下車便走進一個桃花源,裝著滿滿行囊的愛才離開。






        離開雙溪來到貢寮、福隆、。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看著海浪拍打著暗礁激起白色的浪花。曬著太陽、吃著福隆便當、欣賞眼前壯闊美景。

        吃飽後又是探險時間了,岩石海岸處處充滿驚奇。滑溜溜油亮亮的海藻像綠衣裳、一絲絲的海藻像秀髮蓋在岩石上、螃蟹將軍謹慎的來回巡邏……


        遠遠看到一個穿著潛水衣的男人和兩三個全身包裹著的婦人坐在岩石上,我高興得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飛奔過去,因為我知道這可以讓我與腳下這塊土地找到更多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