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深坑】種地瓜 送愛心

圖、口述/蔡金來
整理/胡瓅心



        當初我剛好有一塊閒置的農地,可以拿出來讓大家使用,作為「種地瓜,送愛心」活動所需的農地,因為這個機緣,我也就加入了這次的活動。「種地瓜,送愛心」,就是自己親自照顧地瓜,每個禮拜來田裡幾次,看著地瓜成長,收成之後,除了一部分可以採收回家品嘗之外,另外的很大一大部    分是要在義賣會時販售的,最後我們還會將販售所得的收入捐給慈善團體。所以這個活動的意義不只是讓大家體驗農事,讓大家認識地瓜生長的點點滴滴,也是在做愛心!



        若是問我特別想要分享這個活動中的哪一件事或哪一個人,我覺得我們籌備這個活動,從活動開始前到活動開始之後,每一個人的付出都不能忽略。從不到10歲的小妹妹,到80多歲的爺爺,每一個人都認真參與這次活動,此外,籌備活動的工作人員,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人負責拍照,有的人負責文字記錄,有的人當老師教導如何栽種地瓜,也有義工來幫忙進行義賣活動…大家都為這個活動在盡一份心力,也都很辛苦!




        我平常的農作都是在栽種茶葉,覺得種地瓜比起種茶葉是個很有趣的活動!比較不會乏味,適合大家參與,而且最棒的是地瓜收成後,大家還可以一起窯烤地瓜、煮地瓜湯來喝,一起品嘗辛勤耕作之後的豐收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