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公民媒體與公民培力參考文獻

公民媒體與培力計畫

孫曼蘋(2011)。〈在地發聲、媒介素養與社區行動-彰化縣員林鎮《員林鄉親報》之個案研究〉,《新聞學研究》(108):59-102。

孫曼蘋(2011)。〈向世界展現他們希望被看到的樣子:媒介科技與原住民的傳播主體性〉,《新聞學研究》(106):285-290。

管中祥(2011)。〈弱勢發聲、告別污名:台灣另類「媒體」與文化行動〉,《傳播研究與實踐》,1(1):105-135。

蔡鶯鶯(2010)。〈921地震災後的社區報紙與培力〉,《新聞學研究》(102):177-227。

胡元輝(2010)。〈誰在寫歷史的初稿?-新聞業危機聲中的全球公民媒體〉,《新使者》(121):13-16。


王晴玲(2007)。《公民新聞的在地實踐-公視PeoPo新聞平台公眾參與及多元報導研究》。政治大學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研究所學位論文論文。

莊豐嘉(2011)。《台灣公民新聞崛起對公共政策之衝擊--從樂生、大埔到反國光石化事件之比較分析》。臺灣大學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學位論文論文。


蔡孟珊(2010)。《邁向自我實現的道路: PeoPo高參與度公民記者之發文探討》。政治大學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研究所學位論文論文。


相關公民培力計畫
王本壯(2005)。〈公眾參與社區總體營造相關計畫執行之行動研究-以苗栗縣推動社區規劃師運作模式為例〉,《公共行政學報》(17):1-35。

夏曉鵑(2003)。〈實踐式研究的在地實踐:以“外籍新娘識字班”為例〉,《臺灣社會研究》。

許嘉恬與吳佳綺(2008)。〈新移民女性的賦權與培力:影像與故事〉,《婦研縱橫》。

黃力(2007)。〈社會運動脈絡下的教育實踐-記南洋臺灣姐妹會在“新移民女性在南方澳”研習營中的培力模式〉,《婦研縱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