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花蓮】花生弟弟的遷徙

圖文/黃曉君




Part1 認養.流浪

很多人吃過花生,但沒見過長在土裡的土豆。
花生,又名「土豆」。

 


這是一段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故事,始於2011年.春,那是一段來回距離超過200K的「認養花生」之旅,除了種植之外,去了兩次拔草,最後也去了兩趟「拔花生」,帶回了家鄉桃園,趁著夏天.陽光充足順便「曬花生」,還不知道怎麼處理帶殼的花生時,奶奶趁著看電視打盹之餘,已經把花生都剝好了,於是冷藏在冰箱的花生米,秋季.播了種,但是冬雨下不停,花生們都泡湯了。

2012年.春初,遇見梅精婆婆在種花生,脫了鞋,也去幫忙種了些。趁課餘之閒回到家趕緊把花生種下,期盼它們的成長。


Part2 手作.回憶

帶回了家鄉桃園,趁著夏天.陽光充足順便「曬花生」,還不知道怎麼處理帶殼的花生時,奶奶趁著看電視打盹之餘,已經把花生都剝好了,於是冷藏在冰箱的花生米,秋季.播了種,但是冬雨下不停,花生們都泡湯了。
我開始試著「炒花生」,也試著製作「花生醬」,其實我從不刻意吃花生,但不知不覺吃了許多花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